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阿勒泰

新疆阿勒泰新婚新房礼金首饰不翼而飞 民警奋战破案

2014-07-04 16:1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阿勒泰7月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勒泰台记者叶里斯汗 许恩玉) 近日,家住新疆阿勒泰市的新婚小夫妻婚礼礼金和金银首饰全部不翼而飞。经过公安部门的连线奋战,这起盗窃婚财案件现已破获,涉案价值近两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家住阿勒泰市市区的宁女士的新房家中遭了贼,这贼不光是拿了宁女士结婚的礼金,还偷了她的陪嫁吊坠。受害者宁女士说:“我从娘家把我的礼钱拿到新房,当时是有一万二,当时用袋子包着,然后我就把钱放那了,后来我发现那个包钱的袋子空了。一打开枕头底下发现宝石也没了,然后我当时就立马拨打了110。”

  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随即,公安局刑侦大队兵分两路,立刻组织侦查、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勘察,侦查人员逐一对被盗现场进行回访,查找各个路口监控视频。民警在调出被盗人家附近所有的监控录像中找出了线索。侦查员许恩玉介绍:“通过调取视频,确定了在当天晚上十点五十四分有四名嫌疑人进入了被盗人家的范围之内,通过侦查员反复的对这段视频对这四个人进行了甄别,最终确定其中一个嫌疑人为我们多次打击对象王某。”

  嫌疑人作完案,便搭乘了阿勒泰市一辆黑车逃逸,经过侦查员们的仔细排查,车主确认,这四个人去了网吧,公安局民警们在阿勒泰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其余三人在北屯市抓获。作案的四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姜某,费某,王某和胥某,均已辍学。

  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宁女士的海蓝吊坠被犯罪嫌疑人扔在了离宁女士家不远的一个渠沟里,民警们已经将海蓝吊坠打捞回来,而部分现金已被犯罪嫌疑人花掉,将近五千元无法追回。侦查员许恩玉说:“经审讯,这两个人也交代了他们在阿勒泰地区近两个月盗窃了自行车八辆的犯罪事实,价值三万余元。”

  怎么该防范这类专打礼金的小贼?民警的建议是收到礼金后,最好马上就近存入银行,或者放在保险箱里,或者让亲戚朋友代为保管,等天一亮再存银行。许恩玉介绍:“现在有很多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都是瞄准了婚房在作案,婚房你看存放了大量的现金,大量的首饰,所以还是要注意这方面的防盗措施。”

编辑:加乘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