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内

央广网

厉害!“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原来“中国第五大发明”如此诗意!

2016-12-01 11:19:00 来源:中新网

  

  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通过审议,批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在国际气象界,它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二十四节气歌,你还会背吗?除了立秋吃西瓜、立冬吃饺子,你对二十四节气还有哪些了解?

  今天,我们透过新华社记者的镜头,感受一下“中国第五大发明”的诗意吧!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