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07-21 10:44:00来源:新华网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启动仪式。

  7月20日,在第五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召开期间,“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承办。论坛秉承“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和共享的精神,旨在助力区域经济和广大中小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园区间的合作,促进产融结合,积极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国内地方政府代表、近三十家金融机构代表、近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代表以及数十位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刘纪恒、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志刚等部委领导出席活动并主题演讲。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王国相副市长、肇庆新区管委会主任钟伟军同志以及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奇分别就地方经济做招商引资政策的推介。

  在产业园区国际合作上颇有建树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管理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交公总经理赵伟、总部基地(中国)控股股集团副总蒲剑、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军先生分别介绍了总部经济以及总部基地伦敦产业园、印度工业园等成功的国际合作项目。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长特别代表、全球交通枢纽管委会(GTHA)副总裁Rhonda女士向大会做全球交通枢纽园区推介,并举行了GTHA与“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在GTH合作设立中加中小企业产业园备忘录签署仪式。

  为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期,推动产融合作,助力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抱团“走出去”,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与全球市场深度融合,在王忠民副理事长等嘉宾的见证下,论坛隆重举行了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产业与金融联盟发起仪式。

  在下午举行“智库对话企业”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罗仲伟,中华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弗·尼·卡里亚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Francesco Miggiani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王凯歌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再度诠释了“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商机和挑战,专家们一方面鼓励在座的企业家们要有充分的参与国际合作的信心,一方面也希望企业家们紧密依托产业园区和“一带一路”工委会这样的平台,抱团出海,用法律保驾护航。

  在论坛上国际安保联盟,中国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联盟等也相继举行了成立和启动仪式。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兹多罗夫·丹尼斯、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博扬·茨维特科维奇、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长代表蔡可珏、加中跨境电商论坛执行主席暨中加教科文协会会长刘莹等外交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也出席了这次论坛。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领导发言。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嘉宾合影。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现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