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i-Fi联盟推出新功能:高品质Wi-Fi和5G网络不冲突

2017-09-20 11:42: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许桂宝)如今,在不断扩张的各种应用程序中,Wi-Fi承载着一半以上的互联网流量,Wi-Fi技术的发展关乎数十亿人的日常。

  19日,在Wi-Fi联盟中国媒体见面会上,Wi-Fi联盟总裁兼CEO埃德加·菲格诺宣布推出Wi-Fi CERTIFIED Vantage?项目的两项全新功能。两项最新认证功能可在动态变化的网络环境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尤其针对体育场、机场和地铁站等公共区域。

  新推出的Wi-Fi Vantage能同时实现管理性、移动性和网络性能三项关键需求。运营商能更高效地配置和验证设备,不同网络之间可以实现无缝切换,在设备稠密的环境中也能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Wi-Fi Vantage认证设备将有效支持快速、安全的身份验证,提供持续性、高品质的网络连接。

  埃德加·菲格诺表示,Wi-Fi Vantage能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为Wi-Fi设备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例如,当用户在机场中转到一个新的登机口或者踏上繁忙的地铁站台时,Wi-Fi设备能够以更好的性能水准服务于设备稠密的环境。

  结合中国的发展情况,埃德加·菲格诺认为,基于无线网络服务的“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更好的网络支持。Wi-Fi联盟还将推出“Wi-Fi定位”功能(其精确度相当于GPS),可实现设备自动报告地理位置,通过对设备之间的距离分析,优化设备间的协作,提升网络服务水平。

  在全球布局5G网络的背景下,埃德加·菲格诺强调,Wi-Fi和5G网络并非只能二选一,实际应用中Wi-Fi会和5G网络深度融合,未来的网络容量会更大、更高效。(完)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Wi-Fi联盟推出新功能:高品质Wi-Fi和5G网络不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