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体操队蒙特利尔世锦赛再夺一金 登顶奖牌榜

2017-10-10 10:56: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多伦多10月9日电(记者余瑞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17年体操世界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决出最后五枚单项金牌后落幕。19岁的中国选手邹敬园在男子双杠比赛中夺魁,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大赛的第三枚金牌。

  约一个月前刚获得中国全运会双杠金牌的邹敬园,在这一天的比赛中首个出场,一套高难度动作完成得几乎无懈可击。尽管落地时微微不稳,但15.900的高分足以令他压制住后面的七位选手,其中包括里约奥运双杠金牌得主、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Oleg Verniaiev)。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本届大赛男子全能亚军林超攀虽然表现亦佳,但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奖牌。

  在本届大赛中已获自由操金牌和男子全能铜牌的日本选手白井健三,在跳马比赛中以0.001分的极微弱优势战胜乌克兰劲敌拉迪维洛夫(Igor Radivilov)夺冠,赢得他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的第三块奖牌。

  克罗地亚选手斯尔比奇(Tin Srbic)在单杠比赛中为他的国家赢得首个体操世界冠军。荷兰“飞人”、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佐德兰德(Epke Zonderland)屈居亚军。

  在美国名将、世锦赛冠军拜尔斯和荷兰奥运冠军韦伯斯缺席的女子平衡木赛场,德国的舍费尔(Pauline Schaefer)摘得金牌。刚在两天前加冕女子“全能王”的美国华裔选手莫甘·赫德(Morgan Hurd)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刘婷婷在这一项目的角逐中位列第七。

  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中夺得第一,终结了日本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63年没有夺冠的历史。

  此次体操世锦赛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队共获得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双杠3枚金牌,以3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完)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中国体操队蒙特利尔世锦赛再夺一金 登顶奖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