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汽研发布首批25款车型消费评价结果

2018-09-05 11:5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4日)发布了国内首批25款热门车型的消费评价结果。从整体结果看,综合得分80分及以上的车型共计14款。

  记者了解到,这次评价涵盖了紧凑型轿车、中大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共四类25款热门车型,均从市场随机购买,以上市一年内主流车型为主。评价涵盖驾驶性、舒适性、造型及品质、安全性能、经济性、故障率六大类指标。得分80分作为推荐车型的基准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我们这次评价是采取了消费者的主观评价,再加上我们试验的客观评价,那么这样的评价规则,也是我们在国内首次推出,那么对产品的评价能够更全面,更客观,更准确,更真实。

  专家指出,目前,市场现有的汽车产品评价主要是基于纯消费感知调查,这往往会造成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与商品车辆不能有效匹配,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通过消费者主观评价和试验评价相结合,能更好地对汽车产品进行全方位了解。

编辑: 罗成

中汽研发布首批25款车型消费评价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