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际

央广网

近5000人将撤出叙利亚一“围城”

2016-08-26 11:2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25日电(记者杨臻车宏亮)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25日达成协议,约700名武装分子和4000名平民将撤出被政府军长期包围的大马士革西南郊的达拉亚市。

  据叙通社报道,根据协议,超过4000名平民将被转移至大马士革的临时安置点;同时还有约700名武装人员将交出重型武器,被送往目前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的叙北部省份伊德利卜。

  另有媒体报道,不愿撤离的平民可以继续留在达拉亚市内,他们将得到人道主义物资和医疗救助。

  今年6月,达拉亚收到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达拉亚市内部分武装人员响应叙政府的民族和解政策解除武装,移除了市内部分地区的防御工事,并在市内政府机构建筑上升起了叙利亚国旗。

  达拉亚位于大马士革西南西古塔地区,与大马士革市区仅隔一条高速公路,且紧邻叙政府军迈宰军用机场,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该市内活跃着大量极端组织和反对派武装人员。叙政府军对其实施封锁并屡屡发动攻势,却一直未能完全收复。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