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际

央广网

也门冲突双方激战17人丧生 联军空袭也门致19人死

2016-09-22 16:50: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也门冲突双方当地时间21日爆发激战,导致至少17人丧生。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同一天对也门西部进行空袭,造成至少19人身亡。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为争夺曼德海峡附近的一处战略要地展开激烈交火。也门政府军方面称打死13名胡塞武装分子,同时有4名政府军士兵丧生。胡塞武装方面没有透露伤亡情况。

  也门冲突双方激战的时间适逢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控制权两周年。胡塞武装方面发表声明称,要继续抗击沙特,最终实现“也门的自由和独立”。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空袭也门西部。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称,多国联军的战机向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发射了多枚导弹。荷台达省副省长阿扎兹称,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救援人员仍在清理现场。当地居民称,遭到空袭的地方一片狼藉。

  伊朗官方媒体的消息称,多国联军的空袭目标是荷台达的一处市场,造成35人死亡。但上述说法尚未获得也门官方的证实。多国联军发言人没有对当天的空袭发表评论。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联合多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上月发布报告说,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约3800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完)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