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际

央广网

奥巴马:无力终结叙利亚内战是任期内最大困扰

2016-09-23 13:2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2日称,无力终结叙利亚残暴的内战这件事仍时常困扰着他,但他坚称,拒绝扩大对这场战争的涉入是对的选择。

  据报道,奥巴马接受知名历史学家古德温(Doris Kearns Goodwin)的采访于近日刊出,当被问及8年任期最困难的选择时,奥巴马以叙利亚为例。

资料图

  资料图:奥巴马

  即将于年1月卸任的奥巴马表示:“总是有些事让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他说:“最好的例子就是叙利亚的状况,总是萦绕在我心头。”

  奥巴马由于拒绝干预叙利亚已造成30万人死亡的冲突,反倒让俄罗斯与伊朗在中东地区确立势力,并酿成颠覆欧洲的难民潮,成为外界的笑柄。

  他说:“我会说在我的总统任期过程,当你知道成千上万的人被杀,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让我)问我自己,过去那5、6年期间,我有没有可能可以做得不一样。”

  但他重申自己长期以来的论点,称选择颠覆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将会前景堪忧。

  他说,“对常见说我们原本可做、但却没做是错误的事来说,我的看法是,若提供一些更适切的武器给叙利亚反抗军,多少或许可更果决地推翻阿萨德政权。”

  奥巴马还说,“但我的确会问我自己,有没有什么东西我们没想到?有没有什么隐藏在我看到的事情背后,我看不到但丘吉尔看得到,或艾森豪威尔也许能够一语道破?”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