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际

央广网

安倍会晤劳尔·卡斯特罗 将扩大对古巴投资

2016-09-23 13:29: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与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日本扩大对古巴投资达成共识,将加强包括医疗领域支援在内的经济合作。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古巴。

  报道称,安倍将利用自己此次访问的机会加速日企对古巴的投资。在访问前夕两国政府就免除古巴巨额对日债务一事达成了协议,未来大规模援助也将纳入讨论范围。

  安倍在首脑会谈中提到,古巴对日债务约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中,双方已就免除约1200亿日元达成协议。

  两国首脑还就推进医疗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双方可能还就为设立医生培养据点展开调查达成协议。两国政府宣布,日本将为古巴引进医疗器械提供约13亿日元的无偿资金援助,并为此举行了签字仪式。

  在首脑会谈前,安倍还与劳尔·卡斯特罗的胞兄、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