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国际

央广网

印度首都新德里推APP 期望发动民众力量齐治霾

2016-10-24 12:04:00 来源:新华网

  印度首都新德里21日推出一款手机APP,以期发动民众力量,为缓解空气污染出一份力。

  美联社报道,这款APP名为“改变空气”,用户下载后可通过上传污染物照片等方式,向政府相关部门实时报告公园焚烧垃圾、施工场所扬尘污染等现象。政府工作人员也可通过这款APP处理相关投诉并展开调查。

  化石燃料废气排放、建筑粉尘、建材化工厂排放的气体以及农民焚烧秸秆产生的灰烬都是造成新德里雾霾的原因。此外,新德里冬季低温、无风、干燥的气候条件也使污染物更容易沉积。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5月发布一份报告,把新德里列为2014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为治霾,新德里政府不仅发出“限行令”,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去年12月,印度最高法院颁布短期禁令,禁止排量超过2.0升的新购柴油汽车在新德里上牌照。同时,新德里所有出租车还被要求更换成压缩天然气发动机。进入首都圈的高污染卡车也被征收更高费用。(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