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与英国“脱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2017-01-19 12: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示,欧盟委员会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持“不怀敌意”的心态,不会寻求惩罚英国。但他强调“脱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容克18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宣布“脱欧”路线图之后,他已表示欧盟没有对英国心怀敌意。容克向媒体重申了欧盟委员会与欧盟方面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对英国所持的这一态度。

  容克表示,虽然他个人仍不愿看到英国“脱欧”,但乐见特雷莎·梅对“脱欧”路线作出清晰表述。他希望与英国达成一个对双方都公平的协议。

  容克说:“我们的基本立场是一致的,我们将在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开始‘脱欧’谈判,谈判将非常、非常艰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阐述英国“脱欧”谈判目标时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要从欧盟拿回边境控制权,以限制进入英国的欧洲移民人数。但英国将寻求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这是英国政府在去年6月全民公投决定“脱欧”后首次就“脱欧”安排进行表态。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