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埃历史关系论坛在开罗举行

2017-03-17 11:46:00来源:人民网

  “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埃历史关系论坛在开罗举行

  “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埃历史关系论坛在开罗举行

  人民网开罗3月16日电(记者韩晓明)“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埃历史关系论坛15日、16日在位于开罗的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吸引了近百名中埃两国学界人士参与、旁听。

  论坛开幕式上,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会议厅坐无虚席。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致辞指出,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双方将深入推进彼此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此次论坛将借助“一带一路”视角,通过中埃专家学者的思想火花碰撞,在文化、政治、经济等领域对两国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进行全面解读,相信会对增进中埃之间理解互信、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前委员长哈勒夫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为双方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交流观点的平台,加强彼此间的联系,继往开来。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两国专家学者全面回顾了中埃两国自唐朝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国家交往、经贸往来和文学交流等内容,并围绕历史各阶段阐述自己的研究成果与观点,以增进中埃之间理解互信,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为两国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提供历史镜鉴。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