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惊现18世纪羊皮纸版美国《独立宣言》

2017-04-24 12:24:00来源:新华网

  写在羊皮纸上的《独立宣言》是美国国家档案馆最重要的文献之一。不过,美国哈佛大学两名学者发现,这件文献并非“唯一”。

  埃米莉·什奈夫和丹妮尔·艾伦21日在耶鲁大学一个大会上宣布,她们在英国西萨塞克斯郡档案馆发现一份写在羊皮纸上的美国《独立宣言》,这是美国国家档案馆以外的唯一一份被发现写在羊皮纸上的美国《独立宣言》。

  据英国《卫报》报道,西萨塞克斯郡档案馆管理人员1956年从一名当地人那里获得这份文献,但从未仔细看过它。

  什奈夫和艾伦通过分析文献的字迹、拼写错误、羊皮纸的质地和制作工艺等事项推断出,这份文献问世于18世纪80年代,可能是在纽约或费城写成,参加美国大陆会议的宾夕法尼亚州代表詹姆斯·威尔逊最可能是书写者。

  两名学者打算进一步研究这份珍贵文献如何从美国传到英国。(欧飒)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