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利时华侨华人举行“一带一路”座谈会

2017-05-18 12:59:00来源:人民网
   

  座谈会上,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在发言。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许立群)5月17日,比利时侨界在布鲁塞尔举行“一带一路”座谈会,来自比利时各地的侨界代表共40多人参会并踊跃发言。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认为,“海外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以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朱海安在发言中说,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是连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天然桥梁和纽带”。“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各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给侨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可以投资众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可以进一步参与到中国和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中。

  欧洲华人华侨青年联合总会首任会长兼执行会长傅旭海说,前几天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空前,举世瞩目。有关论坛的报道占据了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感自豪,倍受鼓舞。青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因此,在“一带一路”的实践中,“欧华青联”可以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引领新一代青年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座谈会上,傅旭海向海外青年华侨华人发出倡议:一方面要努力搭建平台,为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在这个过程中主动开拓自身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将个人的梦想入融到民族梦、中国梦!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在发言中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广大侨胞能把个人事业的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桑宝山认为,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关键在于深刻理解并践行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要立足当地进行思考,促进民心相通,加强政策沟通,增进各方理解与务实合作,不断夯实国家间关系的社会民意根基。桑宝山介绍,当前,中比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此次皮特斯副首相亲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彰显了比利时政府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视。桑宝山祝愿广大旅比侨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将中国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理念在比利时广泛传播,为比利时社会的和谐发展注入正能量,为两国人民造福。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陈栋公参等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