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俄两国达成在叙停火协议 以色列总理反对

2017-07-19 10:35:00来源:国土报

  以色列一名官员17日说,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反对美国与俄罗斯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理由是这将巩固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本月初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达成了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格林尼治时间7月9日9时(北京时间9日17时)起,停火协议在叙利亚德拉省、库奈特拉省和苏韦达省生效。

  法新社说,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也位于上述区域内。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的交火偶尔会波及戈兰高地,以色列会进行报复性攻击。

  此外,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针对叙其他地区也开展过多次空袭,目标据称是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运输车队和仓库。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内塔尼亚胡16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会面时,已提及反对美俄停火一事。

  《国土报》援引匿名官员消息说,以色列相信,伊朗想在叙利亚扩大存在,不仅是增加军事顾问人数,还想在叙利亚为伊朗军方寻求空军和海军基地,甚至想驻军。

  内塔尼亚胡此前多次表示,伊朗对以色列、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对于以方忧虑,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7日回应称,美国将继续就此与以色列进行讨论,“在确保伊朗势力不在叙利亚南部立足这一点上,我们与以色列有共同利益”。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指出,为维持叙利亚停火,美国需要与以色列展开“综合性”会谈。(海洋)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美俄两国达成在叙停火协议 以色列总理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