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俄门”调查4月余 共花费超过670万美元

2017-12-07 12:49:00来源:新华网
   美国“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团队5日公布开销,从罗伯特·米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后的4个月内,共花费超过670万美元。

  美联社报道,从5月17日米勒获司法部任命,到9月30日2017财政年度结束,直接从米勒办公室支出的费用约为320万美元,司法部其他办公室配合调查的支出为350万美元。

  在米勒办公室直接支出的这部分费用中,170万美元用于支付17名检察官及相关调查人员的薪酬;超过22.3万美元是差旅相关开销,其中绝大部分是因调查范围扩大安排司法部调查人员临时出差产生的;接近73.4万美元用于购买设备;还有大约36.3万美元用于支付租金、通信和公用事业的相关费用。

  特别检察官的整体预算尚未公布。但米勒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提到,米勒团队从国会获得一笔“固定但不限定额度”的拨款用于聘请独立顾问,还从司法部和情报部门获得一定金额的经费。明年3月31日后,米勒办公室还将公布一份类似支出报告。

  随着“通俄”调查展开,米勒团队已指控4人,其中两人已经认罪。本月1日,前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与调查团队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接受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作伪证。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10月也向联邦调查人员承认作伪证。

  10月底,米勒以洗钱、密谋反美等罪名起诉曾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竞选经理的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里克·盖茨。两人均否认相关指控。(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加乘

“通俄门”调查4月余 共花费超过67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