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兰·贝尔塞当选新一任瑞士联邦主席

2017-12-07 12:5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2月6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内政部长阿兰·贝尔塞在6日举行的瑞士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当选新一任瑞士联邦主席。

  在当天的选举中,贝尔塞获得210张有效选票中的190张,当选为2018年瑞士联邦主席,任期一年。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当选联邦副主席。

  现年45岁的贝尔塞在当选后说,面对全球化、数字革命和欧洲变革等诸多挑战,瑞士没有止步不前,而是致力改革、顺应变化并积极进取,所以取得了成功。他表示对瑞士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瑞士联邦委员会是国家最高行政机构,由7名委员组成,每名委员各自掌管一个联邦政府部门。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每年年底从7名联邦委员中选出下一任联邦主席和副主席。联邦主席任期一年,不得连任。

编辑: 加乘

阿兰·贝尔塞当选新一任瑞士联邦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