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下院为脱欧法案开绿灯 否决反对党修正提案

2018-01-18 10:37:00来源:央视新闻
   1月17号晚,英国议会下院经过持续2个小时的投票,最后以324票对295票,在三读环节通过对脱欧法案的审核,从而为脱欧法案进入上议院的审核铺平了道路。

  按照英国议会的立法程序,新法草案需分别经过在下议院和上议院的一读、二读、专门委员会审核、全体议员的报告环节和投票表决,以及三读等五个环节,才能被确定立法、并最后获得皇室背书。

  英国脱欧法案去年3月对外公布文本草案、经过十个月的酝酿,期间反对党各方增加了数百条修正意见和新增条款,但是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经过议会下院的数次投票,所有反对党方面提出的修正条款和新增条款均遭否决,这些修正案关注人权和环境保护等。唯一获得通过的一条修正案是由保守党议员前大法官多米尼克·格瑞夫提出的第七修正案,要求必须将议会有权审查脱欧谈判最后协议的权利写入脱欧法案。工党影子脱欧大臣凯尔斯·塔莫在投票后表示:保守党议员就像机器人一样,否决了反对党一方的所有修正意见 。这样的脱欧法案背离了人们的初衷。

  苏格兰民主党议会下院发言人伊恩·布莱克福德表示,“这样的脱欧法案是对苏兰兰人民的侮辱”。威尔士首席大臣卡尔文·琼斯也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法案不做任何修改就付诸实施的话,他会在英国脱欧后,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威尔士的权益。

  英国脱欧法案的主要内容旨在废除《1972年欧洲共同体法案》,并就英国退出欧盟的问题作出其他规定。议会上院在审核时,如果有任何新增条款,还必须经下议院对新增加内容重新表决投票,预计脱欧法案立法程序将于今年5月份完成。(央视记者 孔琳琳)

编辑: 加乘

英国下院为脱欧法案开绿灯 否决反对党修正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