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推出系列举措预防极端思想蔓延

2018-02-24 12:04: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巴黎2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23日公布防范极端思想蔓延的国家行动计划,通过60项措施在监狱、社交媒体和学校等不同层面加大打击极端化的力度。

  据此间媒体报道,爱德华·菲利普当天在法国北方城市里尔公布一项计划,以更好地甄别极端化风险和有效管理极端分子。这些措施包括在全国增设1500个监狱位子,专门用于隔离关押思想倾向极端化的在押人员。

  法国政府还计划年内增设3个极端化评估区,对在押人员进行风险评估。此外,法国监狱内还将新增3个极端分子个人区别对待区,专门用于关押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返回法国的“圣战分子”。

  据统计,在全法约7万名在押人员中,目前共有512名因涉恐行为入狱的服刑犯人。此外,还有1139名普通犯人被认定为思想倾向极端化。今后,上述人员将被分散关押在78座监狱和看守所内,由专门受训的看守人员管理。

  法国政府还计划通过与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展开合作,利用自动工具对互联网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力争及时锁定和删除恐怖主义宣传信息,以打击利用互联网散布极端思想的行为,并对极端思想进行反制宣传。

  在教育领域,法国将加强校园内的价值观和辨别力教育,培训相关教师和片区执法人员。当局还将针对公职人员、体育界等群体采取措施,提高对极端化倾向的识别能力,在地方行政和医疗机构中提升预防极端化的专业水平,支持心理学领域开展专项研究。(完)

编辑: 加乘

法国推出系列举措预防极端思想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