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8-07-05 11:2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4日电(记者周良)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的“全球丝绸之路”国际论坛3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市长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2000多人出席论坛。

  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商务旅游、可持续发展、区块链助力城市建设、区域经济一体化前景、网上丝绸之路、新丝路物流发展等进行了讨论。论坛还组织了市长圆桌会议,共有30位市长出席,10位市长进行了专题推介。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代表,来自中国西安市的嘉宾进行了西安市的专题推介。

  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在论坛上发言表示,改善投资环境和基础设施是哈政府的战略性任务,哈方希望吸引外资到信息通讯技术、旅游、金融、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并将对这些领域的发展给予政策扶持。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在发言中说,中哈两国合作空间巨大,双边合作已取得诸多成果。城市间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城市间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各方能通过这一平台继续深化丝路城市间的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以丝路各国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目前已拥有70多个国家的100余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

编辑: 罗成

“全球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