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显示:德国视频点播服务吸引力不断增加

2018-09-05 11:5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4日电(毛竞)德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基于互联网的视频点播服务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德国观众,挤压了传统电视的生存空间。

  德国州媒体管理局长会议4日在柏林发布《2018年视频数字化报告》。此报告每年发布一次,今年共有7500名德国观众参与调查。

  报告说,调查表明,2018年,德国人观看网络视频点播的时间比2017年增加了近30%,看电视的时间比2017年减少了6.1%。

  德国州媒体管理局长会议主席科尔内利娅·霍尔斯腾说,德国电视市场正在发生巨变,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同一档节目的时代已经结束。

  调查显示,目前德国最受欢迎的网络视频点播平台为优兔,有34.2%的受访者定期观看;另有31.2%的受访者习惯在传统电视台的网站上点播节目;还有29.3%的受访者是美国亚马逊和奈飞等收费网络视频平台的用户。

编辑: 罗成

调查显示:德国视频点播服务吸引力不断增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