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基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阿里夫·阿尔维获胜

2018-09-05 12:0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4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4日举行总统选举,执政的正义运动党总统候选人阿里夫 · 阿尔维以较大优势赢得选举。

  在当天的选举中,正义运动党候选人阿里夫 · 阿尔维、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等党派支持的法扎勒 · 拉赫曼和人民党支持的艾察兹 · 阿赫桑角逐总统宝座。

  巴基斯坦相关法律规定,巴总统由国民议会(下院)、参议院(上院)和巴4个省议会的议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获简单多数票的候选人即可当选总统。

  据当地媒体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阿尔维获得353票,拉赫曼和阿赫桑分别获得185票和124票。预计巴选举委员会将于明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

  初步选举结果出炉后,阿尔维向当地媒体宣布胜选,并表示将根据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职,努力增进巴基斯坦人民的福祉。

  阿尔维现年69岁,早年是一名牙医。他也是正义运动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与该党主席伊姆兰 · 汗关系密切。2013年,阿尔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今年再度当选。

  今年5月31日,巴基斯坦上届政府和国民议会结束任期后宣布解散。7月25日,巴基斯坦举行国民议会选举,正义运动党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8月17日,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 · 汗在政府总理选举中获胜,18日正式就任政府总理。

编辑: 罗成

巴基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阿里夫·阿尔维获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