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利亚二十年间首次推出新版硬币

2018-09-05 12:01:00来源:人民网

   

  新版样币和非流通硬币(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

  人民网悉尼9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将在二十年内首次推出印有全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肖像的新硬币。

  此次推出的新版硬币肖像饰有维多利亚加冕项链,并附上女王的肩膀。这是澳大利亚首款由英国皇家铸币厂的雕刻师乔迪 · 克拉克设计的硬币。

  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的首席执行官罗丝 · 麦克迪亚米德称,所有印有女王全新肖像的硬币将于2019年开始发行并将持续到2020年。此外,印有旧版女王肖像的硬币将在市场中继续流通。

  9月3日,澳大利亚总督彼得 · 科斯格罗夫在堪培拉皇家铸币厂公布了新版限量纪念币,包括5000枚新版硬币的标准样币以及3万枚非流通硬币。纪念币于当日开始发售。

  彼得 · 科斯格罗夫表示,新的硬币形象将会在未来被公众所熟悉,成为新时代的新图像,并将继续讲述女王的统治故事。(实习生韩镜佳)

编辑: 罗成

澳大利亚二十年间首次推出新版硬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