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隔3个月蓬佩奥再次访朝 美官员:这次比上次情况好

2018-10-08 17:09: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日上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朝鲜平壤进行访问,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当天的会面持续了约2个小时,会面期间两人还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共进午餐。这是蓬佩奥时隔三个月再次访问朝鲜。

  蓬佩奥7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与金正恩会面的照片,并配文称:他访问了平壤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双方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达成的协议为基础,继续推动有关事宜取得进展。韩联社认为,朝美双方可能就无核化措施、终战宣言、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等交换了意见。

  另据路透社报道,一位陪同蓬佩奥访朝的美国官员7日表示,蓬佩奥此次访朝情况比上一次好,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该官员说,访问期间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这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今年以来,在有关各方的努力和推动下,半岛局势发生重要和积极变化,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将朝核问题纳入了对话解决的轨道,但鉴于双方长期缺乏政治信任,谁先谁后的博弈思维顽固,美朝有关无核化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美方要求朝方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而朝方则认为在弃核前应先获得美方关于结束朝鲜战争的表态。

  此外,对朝制裁问题上,美方一直坚持在朝鲜半岛完全实现无核化之前,对朝制裁不会取消。而朝方对此强烈反对。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蓬佩奥访朝被多方寄予希望,但如果美朝坚持各自诉求不松动,弥合分歧并非易事。而双方酝酿中的第二次领导人会晤是否能够实现也有待观察。

编辑: 加乘

时隔3个月蓬佩奥再次访朝 美官员:这次比上次情况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