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2018-11-07 11:59: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5号重启第二轮对伊朗制裁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6号,多国批评美国方面的这一决定。

  俄外长:美重启对伊朗制裁为非法

  6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访问时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完全不合法的,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公然违背,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会达成任何目的,只会让美国自己深深失望。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不会因为美国的制裁中断与伊朗的经贸合作。

  西班牙外相:重启制裁是严重错误

  与拉夫罗夫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当天也表示,伊朗完全履行了伊朗核协议中的承诺,美国没有理由单方面退出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德外长:反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德国外长马斯6号在柏林表示,德国反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德国将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以确保欧洲与伊朗间的贸易往来得以继续进行。

  土总统:美国制裁破坏世界平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号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是错误的,这些制裁的目的是破坏世界平衡,而且还违反了国际法和外交原则。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从一开始就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尤其是在伊朗的石油出口问题上,土耳其绝对不会遵守美国的制裁措施。

  土外长呼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当天早些时候,正在日本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呼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编辑: 加乘

多国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