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基民盟“换帅” 新任基民盟主席发表讲话 呼吁团结

2018-12-10 17:0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德国主要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也就是“基民盟”18年来首次“换帅”,于7号选出新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以接替默克尔。

  8号,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二天,新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发表讲话,呼吁加强党内团结。

  基民盟主席 克兰普-卡伦鲍尔:我们的确经历了竞争,昨天(7日)我们做出了决定,一个明确的决定。但是,基民盟并不会因此分裂,我们的使命就是让党内团结,我希望同新任基民盟秘书长一起,为之奋斗,当然我也需要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当天,克兰普-卡伦鲍尔提名基民盟青年联盟领导人、33岁的保罗·齐迈克出任基民盟秘书长一职,齐迈克也最终以62.8%的得票率当选——不过,这一数字与今年2月克兰普-卡伦鲍尔当选基民盟秘书长时98.9%的得票率相比差距不小。

  而7号克兰普-卡伦鲍尔在党主席选举中胜出时,领先优势其实也很微弱——有分析指出,这些都说明目前基民盟内部分裂,因此,不论是克兰普-卡伦鲍尔8号的讲话,还是默克尔7号作为党主席的告别演说,都在反复呼吁党内团结。

编辑: 加乘

德国基民盟“换帅” 新任基民盟主席发表讲话 呼吁团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