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黎巴嫩总统奥恩:全力维护黎以边境地区安全

2018-12-12 17:1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黎巴嫩总统奥恩11号说,黎巴嫩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致力于维护与以色列边境的安全与稳定,反对任何可能引发局势紧张的行为。

  11号当天,黎巴嫩总统奥恩和到访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讨论了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最新局势。奥恩说,对于以色列的“真主党地道”一说,黎方将等待黎军与联黎部队的实地调查结果,然后再做决定。

  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说,联黎部队与黎以双方在技术和领导层面,均保持密切协作,努力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他同时敦促黎以双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以军在黎以边境地区发起军事行动

  本月4号,以色列国防军宣布,以军发现了多条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为摧毁这些跨境地道,以色列军方发起“北盾行动”。

  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2006年,安理会在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后,通过第170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联黎部队的任务授权,增加兵力配备,以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

编辑: 加乘

黎巴嫩总统奥恩:全力维护黎以边境地区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