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叙库尔德高官要求美澄清撤军计划

2019-01-08 11:1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6日称“美军不会仓促撤离叙利亚”,他还为撤军行动列出了几个前提条件。

  对此,一名叙利亚库尔德高级官员7日回应说,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直接向库尔德方面澄清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

  叙利亚库尔德高级官员巴达兰7日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说,博尔顿6日列出了从叙利亚撤军的若干条件,其中包括“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安全应得到保障”,这表明美国现在开始意识到叙利亚库尔德人正面临的严重威胁。不过迄今为止,库尔德方面都是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这些消息的,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方面的正式通报。他为此呼吁美国政府能够通过正式的渠道,向库尔德方面详细说明美军从叙利亚撤离的具体计划。

  此外,巴达兰还呼吁美国尽快与俄罗斯以及叙利亚政府达成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案。

  另据报道,美国白宫7号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仍然坚持从叙利亚撤军的立场,但同时他也强调要在这一过程中确保美军的安全以及美国在当地盟友的安全。

  特朗普上个月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舆论普遍认为,这一行动等于是抛弃了一直与美国合作打击极端组织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目前,美军与数万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控制着叙利亚东北部地区,这一大致呈三角形的地带占叙国土面积的大约三、四分之一,北部、东部与邻国接壤,还有一侧是幼发拉底河。被库尔德等部族武装人员攻占前,这一地区曾是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核心立足点。

  这个地区的战略意义显著,它先前是叙利亚的谷物主产区,建有水电设施,石油资源丰富。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库尔德人希望在那里实现自治,而叙利亚政府则希望将它收复,为战后重建提供经济资源。

编辑: 加乘

叙库尔德高官要求美澄清撤军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