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作人员罢工结束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重新开放

2019-05-30 16:42: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位于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重新开放。此前,卢浮宫因员工罢工不得不闭馆。

  据报道,29日上午,卢浮宫工会代表与管理阶层商讨如何舒缓到访卢浮宫到的人潮,并决定于当天上午11时重新对外开放,较平常开放时间晚了2小时。

  数百名焦虑等待数小时的游客表示,能够获准入内参观,他们很开心。

  当地时间5月27日,因为抱怨人手太少忙不过来,卢浮宫员工举行罢工,导致该博物馆不得不闭馆。28日是卢浮宫的常规闭馆日,工会组织职工在文化部长窗前游行。他们抗议称,尽管过去10年来游客人数增长了20%,卢浮宫的员工人数却在不断减少。

  工会代表表示,由于馆内最著名画作《蒙娜丽莎》的周边进行维修工程,造成组织管理混乱、游客大排长龙以及员工遭观光客骚扰等问题。

  工会成员齐安柏格(Pierre Zinenberg)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员工没办法工作,游客在蒙娜丽莎画作周边被迫挤在小空间内,往往迁怒于员工。”

  据悉,卢浮宫博物馆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原是法国的王宫。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蒙娜丽莎画是该博物馆比较有名的藏品。2018年,卢浮宫游客总数逾千万。

编辑: 加乘

工作人员罢工结束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重新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