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外交部:寻求外交途径解决油轮遭扣押事件

2019-07-09 11:08:00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7日说,伊朗方面寻求经由外交途径解决“格蕾丝一号”油轮遭扣押一事。

  阿拉格希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方当然会考虑所有法律渠道,“但最终希望(找到)外交解决办法”。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格蕾丝一号”,指认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直布罗陀执法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充分理由”相信油轮向受到欧盟制裁的叙利亚国有巴尼亚斯炼油厂运送原油。

  伊朗外交部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谴责英方在直布罗陀海峡非法拦截油轮,认定英方这一做法“不可接受”。

  阿拉格希说,“格蕾丝一号”的目的地并非叙利亚;它遭拦截时处于国际水域,英方的做法没有国际法依据。

  直布罗陀位于欧洲大陆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南端,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受英国管治。西班牙1713年割让直布罗陀给英国,现在希望恢复行使对这一地区的主权。阿拉格希说,伊方律师正在向西班牙政府介绍情况。(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罗成

伊朗外交部:寻求外交途径解决油轮遭扣押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