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导条约》失效仅两周 美国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

2019-08-20 16:1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防部1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声明说,这枚导弹在飞行500多公里后击中目标。此次试射获得的数据等将被用于未来美国中程导弹的研发。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19日表示,在《中导条约》失效仅仅两周后美国便试射条约中限制的导弹,这说明了美国早已在退出《中导条约》之前就已开展了相关工作。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今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8月2日,美国与俄罗斯均宣布《中导条约》当天失效。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编辑: 加乘

《中导条约》失效仅两周 美国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