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全新闻

央广网

新疆多项举措并举促应届大学生就业 就业率稳中有升

2015-09-21 0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马赫) 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止8月底,全疆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74.93%,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35个百分点。

今年新疆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达75742人,毕业生总数较去年增加了3475人,已实现就业56735人。从就业单位分布上看,党政机关就业1378人,仅占就业人数2.43%;事业单位就业9906人,占就业人数17.45%;各类企业就业40347人,占就业人数的71.09%,参军入伍、国家基层项目就业1046人,占就业人数1.84%;升学、出国出境3674人,占就业人数的6.47%;灵活就业、自由职业、自主创业402人,占就业人数的0.71%。

近年来,新疆积极完善、贯彻落实应届毕业生就业政策,重点从鼓励企业吸纳,引导基层就业,扶持自主创业,加强就业援助,促进公平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配套政策措施。针对毕业生就业不同阶段的特点,新疆从离校前与离校后两个阶段加强就业支持力度。

毕业生离校前,积极加大对于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支持力度,为疆内高校招聘会等工作的举办提供了350万补贴,为城乡7258名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和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326.9万。利用离校前便于管理的时机,组织“校园行”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信息。组织小型化、多样化、专业化招聘活动980场,现场近20000人达成了签约意向。

毕业生离校后,依托实名制就业管理系统,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将毕业生的信息分解到各个社区,及时对接岗位需求,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跟踪。此外,新疆还组织开展在校毕业生的创业培训工作,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相关支持。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调研员赵建平介绍,从2005年起,新疆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就一直稳定在70%以上.今年新疆在经济下行和毕业生数量规模扩大的双重压力下,保持了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稳定,稳中有升。这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首位,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举措取得了成效。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