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全新闻

央广网

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

2015-09-21 10:2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马赫)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将择优选拔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培养,其中赴援疆省市培养8000人,在新疆培养1.2万人;促进6000名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就业、8000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乡事业单位工作,3000名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

  按照规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培养期间计算工龄,给予生活补贴,视为试用期,享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期间享受在岗人员的同等待遇。参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列入继续教育科目和课时。毕业生培养后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等网络创业和创办小微企业的,享受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

  十三五期间,新疆需要帮助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量达12万人。由于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岗位有限,总体提供就业岗位较少,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因此,按照“先定岗、再培训、后就业”的原则,自治区和各地州市将统筹开发企业和有空编、急需补充人员的县乡事业单位岗位,与择优选拔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培养协议,统一组织培养,考核合格后上岗就业。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局办公室主任李宇宏介绍,新疆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符合新疆区情,是特事特办解决民生大计的历史性举措。2011年至2012年,新疆分批选送2.33万名高校毕业生赴19个援疆省市及国家部委所属的188所院校进行培养,截止今年年初,选送学员全部培养期满返疆,经考试考核合格后走上工作岗位。通过培养工作,广大学员提高了汉语水平和业务技能,接受了现代文化熏陶,强化了“五个认同”意识;各族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自治区党委的为民情怀,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