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辉煌60年

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万人歌舞大联欢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5-09-23 12:0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呼图壁9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沙毅 毛红)9月22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举行万人歌舞大联欢活动,欢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在呼图壁县第四中学操场上,来自全县各个民族的上万名演员和现场观众共同为新疆巨变喝彩,为神州大地祝福。由维吾尔族麦西来甫、哈萨克族黑走马,蒙古族筷子舞、新疆曲子和校园搏击操改编而成的广场舞,展示了各族群众的时代新风貌和建设美丽家园的奋斗热情。居民古丽古丽?努尔白克力说:“我们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庆祝我们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祝福我们的新疆越来越昌盛,希望各族群众越来越和谐团结,把我们的新疆建设的越来越好。”

  呼图壁县中学生孜克茹拉?阿合买提江告诉记者:“课余时间排练了半个多月,就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庆祝新疆的生日。在这么大的场子跳舞,表演节目,我们非常自豪和骄傲。祝我们的新疆越来越好,生日快乐!”

  当看到全场上万人一起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时,66岁的刘淑兰激动地说:“看到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跳呀,唱呀,一起大联欢太好了,这才是我们真实的新疆。新疆现在变化太大了,特别让人振奋。”

  当天,呼图壁县还开展了猜灯谜、爱家乡游生态园等系列联欢活动。呼图壁县委书记孟凡刚表示:“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恩中央、区、州,以及各省对呼图壁县的大力支持和援助,珍惜我们当前团结稳定美丽幸福的时代,凝聚我们各民族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呼图壁。”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呼图壁县万人歌舞大联欢;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库车色根苏盖提村千人同跳赛乃姆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新疆库车色根苏盖提村千人同跳赛乃姆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5-09-22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