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图说新疆

央广网

新疆万名各族群众参加升旗仪式

2015-10-01 21:2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天,在新疆各地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早上8点08分,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约一万名新疆各族群众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大家挥舞国旗热情参加升旗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等参加了升旗仪式。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为了在这个庄严、喜庆的时刻见证国旗冉冉升起,早晨7:30,天还没有亮,大批干部群众就冒着秋日的严寒聚集到了乌鲁木齐人民广场。

各族群众赶来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的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朴素节俭但不失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正北方是由绿色植物和红色花朵搭起的庆祝造型,旗杆的东、西两侧是灯笼围绕下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图案。

  8点06分,武警国旗班的战士们手持钢枪、步伐坚定,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人民广场升旗台。8点08分,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自治区领导与万名群众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与初升的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在湛蓝的天空下,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新疆各族群众正以多种方式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行业,拥有着相同的愿望——祝愿祖国富强美好,祝愿新疆稳定繁荣,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清晨各族群众赶到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学生们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万名各族群众参加升旗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