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天山南北绽新颜

央广网

“新疆科普之夜”主题活动尽享科学盛宴(图)

2015-09-20 14:17:00 来源:央广网

剪纸展示活动(马赫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马赫)2015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暨庆祝新疆科技馆成立30周年活动昨晚在新疆科技馆启动。活动启动后,众多科技主题活动纷纷上演。

科普剧《葡萄沟里的嘉年华》(马赫摄)

舞台上,《葡萄沟里的嘉年华》等科普剧用惟妙惟肖的剧情阐释了科学知识,《神奇的摩擦力》等科普实验活灵活现地体现了生活中的科学现象,《环保时装秀》中孩子们穿上环保理念设计的服装,在舞台上走起秀来一板一眼,可爱又时尚的造型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也体现了孩子们通过科学保护环境、改善环境的美好期许。

舞台下,“我的科技梦”绘画比赛、主题剪纸活动寄托了孩子们对于科学的美好梦想与期望。现场科普知识问答,机器人创意搭建比赛让现场的孩子切实参与到活动当中,增强了对于科学的理解。

机器人展示活动(马赫摄)

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的初一学生张泽宇是这次科技馆讲解员中的获奖者,他说,从7月份开始便利用暑假以及周末的时间参加科技馆讲解员比赛等活动,通过参加活动,不仅长了很多的知识,更看到了祖国发达科学技术,感觉非常自豪。他觉得通过科普之夜更加体会到了科学的趣味,学校里的课堂侧重书本知识,但在科学之夜的“第二课堂上”,通过实践对科学知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当晚还为2015年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新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新疆第二届科普微电影、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庆祝新疆科技馆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获奖青少年代表颁奖,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疆认定单位授牌。新疆科协分别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就“科普新疆”视窗工程以及“银会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 。

主持人通过科普知识问答与现场小观众互动(马赫摄)

今年恰逢新疆科技馆建馆30周年,新疆科技馆还组织了“新疆首届小小科技讲解员选拔”、“新疆首届科学表演大赛”、“我与科技”小论文征集”、“我的科技梦”绘画比赛、新疆科技馆成立30周年征文、新疆科技馆成立3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据悉,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十大献礼工程之一,1985年10月新疆科技馆的建成以来,已从建馆初期年参观人数6万人次增加到现在的40万人次,30年间,新疆科技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新疆各族群众心中的“科学圣地”。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