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录音报道

央广网

大爱援疆、倾情驻村,万村换新颜百姓得实惠

2015-09-14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李婧)新一轮对口援疆加紧实施,国家各部委、全国19省市“输血”和“造血”并举;新疆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20万各级干部服务群众到乡村“最后一公里”。系列报道《天山南北绽新颜》今天播出第四篇:“大爱援疆、倾情住村,万村换新颜百姓得实惠”。

  喀什市深圳产业园第一期已建成、投用了14.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产业服务中心,入驻的
20家企业开始生产运营。这个产业园是深圳市援疆项目,总投资6.4亿元,将着力发展现代制造、
电子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县长米日古丽·玉麦尔说,援疆项目造血效果明显

  “他的产业援疆资金80%用于我们的民生工程,建的几所学校都是交钥匙工程。通过他的资金来,我们建立了厂房建设,让‘输血’变成‘造血’了。”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6年来,共实施4139个援疆项目,援助资金达470亿元。今年,各援疆省市继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年轻人就地创业、就近就业。

  杭州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蔡德:“我们打造了一个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在这个基础上面把村这一级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起来,来带动当地人的就业,真正把老百姓买难卖难这两个问题给解决了。”

  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尼响达村法律咨询室是新疆司法厅首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工作组住村后建成的,住村干部正在免费为村民代写法律文书,调解婚姻、劳动合同等方面的案件。村民阿布都吉力力·萨都拉:(出维吾尔语说话声压混,出汉语普通话翻译录音)

  “我被骗的7万块钱两年都没有要回来,到法律咨询室问了一下,住村干部给我说怎么打官司,还
帮我想办法要钱。现在钱都要回来了,我很高兴。”(录音止)

  去年起,新疆每年有7万多名干部进驻万村服务群众,已为群众办了几十万件实事好事;今年,新疆安排近48亿元资金开展村级惠民生工程项目,确保每个村有50万元的项目。原住村干部范聪红:(出录音)

  “尽可能地想办法帮助咱们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服务、政策方面的支持。”(录音止)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