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库车上千名农牧民唱红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9-03 12:1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车9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库车台记者魏旭升 吐尔洪)新疆库车县乌尊镇上千名农牧民昨晚通过朗诵、唱红歌、跳赛乃姆等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红歌会在歌曲《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乌尊镇各族农牧民特别是老党员、青年男女踊跃报名参加,大家身着艳丽的艾德莱斯服装,在随风飘扬的国旗下,唱响对祖国的祝福,《团结就是力量》、《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大家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从一个月前,乌尊镇就开始筹划组织这场红歌会,吸引了村里面的老党员、年轻人的踊跃参加,不仅展示了广大库车农牧民的精神风采,更使大家传颂红色经典,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库车县乌尊镇色根苏盖提一村村民热依拉?吾甫尔说:“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用唱红歌跳集体舞的方式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现在我们社会稳定,民族团结,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

  库车县乌尊镇色根苏盖提一村村民阿不力克木?如苏里说:“今天我们聚会在这里举办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活动对我们意义很大,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珍惜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

  库车县乌尊镇古力艾日克村村民热孜?帕孜里说:“今天举办的活动很好,我们都很高兴,以前我们生活贫困,在共产党领导下,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很多,我很满意。”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库车上千名农牧民唱红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