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库车县刺绣产业引领农村绣娘走上团结致富之路

2015-12-14 09:5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车12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库车台记者张建强 韦小红) 新疆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刺绣姐妹哈那依先·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在库车县掀起了一股学习刺绣热潮,带动周边乡亲通过“美丽事业”走上团结致富之路。

  在库车县乌尊镇库木艾日克村村委会,一场别开生面、展现现代文化引领的刺绣技艺比赛正在进行,来自全镇的200名绣娘正在认真的绣着自己的作品,为了获得最后的“巧手绣娘”称号,每一针一线间都充满了激烈的竞争。

  乌尊镇波斯坦村绣娘孜那想古丽·阿不拉说:“今天的活动对展现我们的刺绣才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认识到了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后,我要多创造民族团结的作品,也希望通过刺绣手艺过上富裕的生活。”

  刺绣两姐妹中的妹妹米热古丽·艾尼瓦尔也加入到了比赛之中,穿针引线间,都充满了她对刺绣产业发展的信心,她说:“我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促进了刺绣技能,通过刺绣合作社带给姐妹们共同的富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乡政府引导我们创作反映了现代文化的作品,进一步推进了大家对民族团结的认识。”

  在村委会,来自该镇19个村(社区)的1836幅作品摆置在大院里,供大家参观点评,这些作品无论是山水风景、花鸟虫兽,还是领袖人物像,都体现出了眼下农村绣娘在现代文化引领下发生的改变,体现了她们对实现伟大中国梦和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

  乌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古丽加那提·巴斯提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展开了这个刺绣大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镇农村妇女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实现就地、就近发展妇女特色产业的主要载体。”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库车县刺绣产业引领农村绣娘走上团结致富之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