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乌鲁木齐县今年新建改造1100多亩设施农业

2016-08-25 11: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 作为乌鲁木齐市菜篮子基地之一,今年,乌鲁木齐县将设施农业的发展作为重点,计划新建、改造设施农业1100多亩,改善当地种植环境、提升农民收入水平。

  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七工村,村民杨建龙正在对自己合作社的大棚进行整理,作为乌鲁木齐县最早的设施农业种植户之一,杨建龙介绍他的大棚基本建于90年代,如今这些大棚已经难以适应现代的设施农业种植技术,产量也一直上不去:“101个温室大棚,这都二十多年了时间长了,这大棚都是土木结构,也不能满足现在冬天的保温,还有一些新技术的应用。”

  今年,杨建龙的合作社被乌鲁木齐县列入了设施农业改造项目,专家到现场对他家的大棚进行了勘察和设计,等本轮农业生产结束后,县农牧局将对这101个温室大棚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杨建龙说,自己吃了个定心丸:“老百姓都非常高兴都踊跃的要求参加我们的大棚,我们的环境呀和那个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一些先进的及时应用在这些方面都提升了,我们的受益钱也挣多了。”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确定的为民办理的百件实事中提出,全市将改造提升设施农业5000亩,其中,乌鲁木齐县将新建、改造设施农业基地1100多亩,目前,这项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乌鲁木齐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顾建新说:“大概温室的是七百亩,大棚呢是四百亩,改造后的这个设施农业基地,设施的全面配套水电路,第二就是它的保温性能提高了以后可以在反季节进行多茬次的种植,来提高这个产量和收入。”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