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借助国际论坛大力发展温泉康复理疗

2016-08-27 19:4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焦斌) 新疆丝绸之路健康论坛—2016年第一届中亚地区中亚温泉水疗与康复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医疗专家,通过参观、座谈,通过推进新疆温泉康复理疗的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哈萨克斯坦、美国、意大利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地的专家。来自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医院康复医学科的主任,舍维列娃·娜伊娅·伊咖列夫娜教授,考察了乌鲁木齐温泉康复医院后说:“水疗是一种全方位的复合式的一种水疗治疗,这个在哈萨克斯坦是空白。这次论坛之后,更加有信心和理由跟身边的患者和同事解释,让更多的人来乌鲁木齐治疗。”

  论坛上,专家们围绕温泉水疗体系建设、水疗对运动系统疾病的治疗等医学主题展开讨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学科主任王宝兰说,温泉有一定治疗保健作用,上世纪80年代,新疆开始推行温泉康复理疗:“新疆现代康复起点还是比较高的,现在随着现代康复深入的发展以及领域的扩宽,大家注意到这个水疗是非常好的,水疗在康复里头会起到越来越多的作用。”

  乌鲁木齐温泉康复医院院长刘江玲说,通过论坛交流,可以搭建起首府与国内外在水疗领域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新疆温泉康复理疗的发展:“我们除了有温泉的资源优势之外,还有康复的专业上的优势,从专业领域上的互联互通,哈萨克斯坦以后可能会安排相关的水疗专业人员到我们这来学习。”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