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木垒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花儿昌吉 养心木垒”

2016-09-08 10:5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木垒9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祁瑾 艾山) 眼下正值初秋时节,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迎来了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多样性的原生态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近年来,木垒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打造“花儿昌吉养心木垒”。

  这几天,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的民俗客栈里游客来来往往,热闹不已。大家坐在干净整洁的院子里休闲纳凉,品尝着各种农家美味、沐浴在美景中,真正体验到了避暑休闲圣地的惬意。乌鲁木齐游客吐尔逊古丽说:“这山清水秀的,一下车,就感觉很好,不管是风景、人文、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很舒服,我觉的下次我要带上我的父母,带上我家人,一定再来一次。”

  今年,木垒县西吉尔镇借助全县旅游大建设的热潮,启动水磨河休闲度假区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改造拔廊房传统村落民居,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村庄。52岁的魏金梅和丈夫就瞅准商机,在自家院里建起了农家乐,仅5月到现在就接待游客2000多人,实现收入2万多元。魏金梅说:“到六月份天一热,我们的生意就好了,前几天晚上哪个房子人都满满的,就盼的水磨沟再发展好些,我们这个地方就收益也好些。”

  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提升了木垒县居民的城市意识、文化意识,还有品牌意识。今年,木垒县成为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新疆首批8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截止7月,木垒县已接待游客80.54万人次,过夜游客达到25.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30%。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龙说:“今年我们确定总共打造11个旅游项目,总共投资23个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景区打造好,一定会在大家眼前展现出全新的全域旅游的木垒。”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