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林下散养禽类补充节日市场空缺销售走俏

2016-09-09 23:2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成石麟 通讯员边海龙 阿依江)古尔邦节中秋节将至,新疆玛纳斯县各乡镇村民果园里散养的“苹果”土鸡陆续出栏,补充节日市场空缺,销售走俏,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在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民张兰香的苹果园里,上千只“苹果”土鸡欢快地啄食青草、小虫和掉在地上熟透了的苹果,这些“苹果”土鸡因不吃饲料而倍受消费者青睐。

  顾客张玉祥专程从石河子赶来购买张兰香的“苹果”土鸡,准备在“两节”期间和朋友尝尝鲜:“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我听朋友介绍这家的散养鸡特别好,肉质鲜细,一下买了10只。自己留几只,给朋友送上几只,和朋友在一块聚会,大家在一起过一个快乐的中秋。”

  张兰香告诉记者:“今年喂了一万只土鸡,这些鸡前期吃苜蓿和虫子、苞米砧子,后期吃草籽,还有苹果。鸡娃子卖了大概有二千只左右,大鸡有八千只左右。卖了有四千多只,现在还有三千只。全部卖掉年收入有个三四十万。”

  在玛纳斯县凉州户镇东凉州户村村民的康美华苹果园里,上百只麻黄鸡、芦花鸡、火鸡、鹅等散养禽类在园子里悠闲的啄食掉落在地上熟透的苹果、草籽和昆虫,因为这些禽类散养在果园里,运动场地大,生长周期长,所以肉质紧实,口感新鲜,刚刚出栏销售,就已卖出50多只,给她带来了不少的收益。

  康美华介绍:“我养了四百只鸡,连围栏总共花了七八千块钱。说实话这种鸡的肉就是好吃,销售还好,一般来买鸡的人都是回头客。今年效益好了,明年我要养更多,明年苹果子要大量的结了,我把好品种的鸡苗子多进一些,增加收入。”

  近年来,玛纳斯县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发展立体生态农业,引导广大农民利用果园林下空间散养“果园鸡”和“果园鹅”,全县出现农牧结合、生态养殖等别具一格的养殖模式,呈现出生态循环农业绘新图,“农”字文章缤纷异彩的新局面。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