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75吨地产螃蟹“飞”往内地当天摆上居民餐桌

2016-09-22 16: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礼兰)秋风起,螃蟹肥,时下正是吃蟹的好季节。今年9月,新疆75吨地产螃蟹乘坐南航航班出疆,让内地食客们品尝到了新疆螃蟹的鲜美。

  每年秋季南航新疆货运都有螃蟹运输,今年首先是运输时间较早,从8月下旬就陆续有运输。其次是运输量大,9月开始成批量发运,目前已经运输75吨。

  这些螃蟹全都产自新疆喀什、库尔勒等地,目的站以武汉、南京、杭州等地为主,其中武汉运量占六成左右。

  南航水产品运输商李建旺介绍:“今年武汉当地螃蟹供不应求,幸好南航帮忙,每次早上发货,当天就到了。”

  螃蟹运输的时限性要求高,而且运输期集中在9至10月,恰逢货运中秋国庆节前高峰。为保证运输顺畅,南航新疆货运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不仅提前预留舱位,还有专人跟踪运输情况,同时在清晨6点安排人员加班收运,优先装上当天早上最早航班。

  对于南疆经乌鲁木齐中转的螃蟹,南航货运提前在各岗进行信息互通,货物到达乌鲁木齐后进行恒温处理,并迅速中转到后续航班上。

  南航周到的服务,使早上还在新疆的螃蟹,晚上就能摆上内地居民久的餐桌。据了解,今年新疆螃蟹运输将持续到10月中旬,总量在100吨左右。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