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在新疆启动(图)

2016-09-25 10: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9月2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来自土耳其、德国、埃及、约旦和阿富汗五个丝路沿线国家的十多名社会知名人士走进新疆,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及东西文化汇聚的魅力。

“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在新疆启动(图)

  9月22日、23日,“丝路名人中国行”一行参观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走进新疆师范大学、洋行清真寺、新疆博物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新疆社科院,实地走访新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历史文化保护项目、民族社区和城市发展项目,并与各界人士展开对话与交流,亲身感受新疆各族民众的真实生活和想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

  “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华网共同主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涵盖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俗文化、风光古迹、美食歌舞等方面,希望可以向世界展示一个客观真实开放现代的新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以更多元的视角、更丰富的平台向丝路沿线国家展现新疆的悠久历史、璀璨文化和民族团结,描绘“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勃勃生机,发现新疆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土耳其外交部长首席顾问阿里夫·埃尔多安

  作为“丝路名人中国行”的外方嘉宾,土耳其外交部长首席顾问阿里夫·埃尔多安认为,起源于中国的丝绸之路的理念就是没有文明的冲突和歧视,这个理念若惠及沿线国家和全世界,将不仅体现在贸易上,还会是和平的重要基础。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