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丝路名人中国行”:探访新疆福海、海上魔鬼城(图)

2016-09-26 10:2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福海9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 参加“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活动的土耳其、德国、埃及、约旦和阿富汗5个丝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记者昨天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参访。

“丝路名人中国行”外国友人在新疆福海拍摄美景

  上午,“丝路名人中国行”一行首先来到福海海滨旅游区。福海由乌伦古湖、吉力湖一大一小两个湖连接而成,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发源于阿尔泰山东南麓的乌伦古河注入吉力湖,又与乌伦古湖相连。湖区生长着贝加尔雅罗鱼、河鲈、丁鲅、东方欧鳊、白斑狗鱼等20多种土著鱼类,是新疆重要的水产基地。在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新疆内陆看到如此壮观的“内陆海洋”,品尝福海烤鱼,“丝路名人中国行”一行啧啧称奇、赞不绝口。

“丝路名人中国行”外国友人与正在举行婚礼的新粮新娘合影

  随后“丝路名人中国行”一行来到福海县城入住宾馆,刚好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婚礼,忍不住凑上前去看热闹。看到参加婚礼的宾客纷纷与新郎新娘合影,几位外媒记者也忍不住上前要求合影。得知是来新疆采访的外国记者,新郎新娘爽快地答应了。约旦电视台主持人、安曼FM电台主持人尼斯琳?艾布萨利赫说:“新郎很帅,新娘很漂亮。跟我们合影后还热情地送上了喜糖,新疆人真是热情好客!”

“丝路名人中国行”外国友人乘游船游览吉力湖

  下午,“丝路名人中国行”一行来到距离福海县城14公里的吉力湖,乘游船、坐快艇,穿越芦苇荡,登上吉力湖东岸,参观福海海上魔鬼城。这是一片十分罕见的雅丹地貌,南北走向绵延数十公里,亿万年前白垩纪时期的沙页岩因岩层各物质差异,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营造出山海相映、神话般的海上魔鬼城奇观。中外记者由衷感叹:“大美新疆,名不虚传!”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