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丝路名人中国行”:走进新疆石油城克拉玛依(图)

2016-09-27 10:0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克拉玛依台记者王菲)昨天,由土耳其、埃及、约旦和阿富汗等丝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记者组成的 “丝路名人中国行” 第三季采访团走进新疆石油城克拉玛依。

“丝路名人中国行” 第三季采访团参观克拉玛依市大数据中心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克拉玛依市科技馆、克拉玛依市大数据中心、黑油山景区及克拉玛依生日广场、世纪公园。一路上,采访团成员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摄像机,用镜头诉说克拉玛依的发展历程,记录克拉玛依的新成就、新变化。

现场感受智慧城市管理

  克拉玛依油田是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因此诞生的克拉玛依市是新疆著名的石油城。近年来,克拉玛依城市管理、油田生产管理走向数字化、信息化,成为中国第一个数字油田、西北地区首个无线城市。如今,正在不断完善智慧城市各项功能。

参观克拉玛依市科技馆

  约旦大学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约旦《明天报》国际问题评论员、博士易卜拉欣·格莱伊巴被克拉玛依的现代化水平所震撼,他说:“没想到原先的隔壁荒滩能发展成现在这么先进的一座城市。今天参观的几个地方都非常棒。特别是克拉玛依数据中心,城市的交通医疗、油田安全生产等,都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技术进行智慧管理,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活动邀请了土耳其、德国、埃及、阿富汗等丝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走进新疆,感受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广阔前景。

参观克拉玛依油田发现地——黑油山景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中心副主任刘士嘉说:“我们邀请外籍的媒体人士、智库到丝路沿线的城市来,让他们亲眼看一看,跟新疆的同行、专家一起探讨交流,主要是为了突出“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意义。我也是第一次来克拉玛依,我觉得带着外国朋友来看这个城市特别有意义,证明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后力量有多么的强大,真正是‘敢叫日月换新天’。”

参观在克拉玛依一号油井原址建设的克拉玛依生日广场

“丝路名人中国行”各国友人携手穿越克拉玛依新地彪——克拉玛依生日广场“大钢球”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