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57万亩机采棉全面开始采收

2016-10-13 12:2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10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邢振江 潘存亮)这几天,新疆玛纳斯县57万亩机采棉陆续进入采摘期,棉花采收工作全面开始,预计十月下旬完成采收工作。

  六户地镇陈家渠村党支部书记黄生兵正在加紧采收机采棉,近期棉花收购价格较好,黄生兵计划尽快完成采摘,争取卖个好价钱:“机子采的比较干净,价格今年机采棉是六块四五的样子,农民也特别高兴,希望后期看能不能涨一点,涨到六块七八那样子。”

  今年黄生兵抓住一个“早”字,早播种,早滴水,早化控,200亩棉花长势良好,采收期也较往年有所提前。经测产,亩产可以达到420公斤,预计可获纯利20多万元。黄生兵说:“以前是盲目的种,现在我们是通过新技术,大面积种植,从管到种到收,我们现在是全程机械化,用高新技术应用,从成本上可以降低,收入可以增高。”

  今年玛纳斯县棉花总播面积为57万亩,全部采用机采棉模式种植,由于精量播种、一膜三带等农业技术的大面积推广使用,再加上今年气候条件适宜,棉花长势良好,产量和品质均好于往年。玛纳斯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鲍玉琴介绍说:“全县棉花机械采收面积已达到90%以上,棉花机械采收技术在我们全县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