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少儿趣味运动会

2016-10-20 10:2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车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 通讯员热衣拉)第三届全国少儿趣味运动会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经全疆层层选拔,新疆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中心小学的10名学生将代表新疆参赛,这是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在新疆推广后首次组队参与。

  今年11岁的阿不都拉是班里的体育尖子,在参加全疆选拔赛时被选入了10人队。马上要到北京参加比赛了,他希望再多练习几次,拿个好的成绩:我训练三个月了,各项成绩都很好,我的目标是到北京拿个好名次回来,给学校争光。”

  阿不来提要到北京去了家里人特别高兴,奶奶交待孙子要好好比,拿个好成绩回来。妈妈热沙来提?提里瓦迪提前给他打好了包:“第一次到疆外,北京我们也只听说过没有去过,我希望他取得好成绩回来,给新疆还有库车县争光。”

  这次代表新疆队参加比赛的10名小选手都是农村娃,有的还没出过库车县。有机会到北京参加比赛,她们希望看看外面的世界。

  参赛小选手巴不热?艾尼瓦尔说:“能代表新疆的小朋友到北京去参加比赛,我们太高兴了,到北京比赛完后,我想看看天安门,再看看长城。”

  据了解,本届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将进行跨栏-短跑穿梭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交叉跳、少儿标枪、越过障碍掷准掷远等6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目前有20多个省市派出了代表队参赛。新疆代表队参赛费用由企业赞助。

  新疆代表队副领队张欣介绍,本届全国少儿趣味运动会,有二十多个省市代表队参加,新疆今年是首次组队参与。国际田联趣味运动在新疆推广以来,受到了各中小学校的普遍欢迎。今年组队我们也是经过层层选拔,竞争十分激烈,最后选出了10名队员代表新疆到北京鸟巢参赛。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